close

懷孕到了現在這階段才知道
腰酸背痛真是要人命耶!


以前逛街走三四個小時都沒問題

現在走一個小時不到腰就快斷了

果然肚子裡多了個小生命就是不一樣

體力直接被砍半 東西都還沒買到就想回家了


所以啦!為了延長我逛街的時間

(老公表示 : 不需要延長了好嗎!)

我稍微做了點功課

也找到一些舒緩腰痛的方法

如果有媽咪跟我有一樣"症頭"的

可以試試看喔!


首先先來說說為什麼孕婦會腰痠呢?


第一是生理上的變化

(體重日漸上升增加腰椎的負擔)


第二是站立姿勢的改變

(肚子漸大 會不自覺後氧導致背部肌肉負擔增加)


第三有可能是受到感染

(懷孕時有可能發生泌尿道感染而引起腎盂腎炎,造成腰痠)


更詳細的原因可以點進來看看喔




網路上也有各式各樣的解決方式

懶人如我,當然是選擇不出門就有效果的來試試囉!


這裡分享給大家三個伸展操動作

(p.s可以準備一個瑜珈墊或是軟墊子喔!)



1. 抬屁股 重複10次

01.gif
這個動作可以幫助臀部舒展,也可以加強腰背、腹部、臀部的肌肉。並且有助於緩骨盆和下背部疼痛。不過媽咪們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要盡量要慢然後輕喔,以避免受傷了。


2. 挺胸壓臀 重複5次

02.gif

這個舒展能幫助加強下背部肌肉,減少臀部和腰背疼痛,也能緩和韌帶疼痛。


3. 弓箭步

03.gif

這個動作可以舒緩骨盆附近的緊繃,因為骨盆位置的改變,腰部的肌肉會在懷孕期間經常會很緊繃。

媽咪在做這個動作時,要讓膝蓋與屁股成90度,也可以扶著椅子或牆壁,讓自己的重心保持平衡,維持動作30秒後再換另一邊重複一次。


以上三種孕婦適合的瑜珈動作都非常簡單,大家可以試試唷!


p.s.示範者是我的妹妹

不過她非常堅持不想露臉,我就貼心的幫他Key上了可愛的熊熊🐻🐻

arrow
arrow

    ♡筱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