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婦產科是因為我覺得我有了!!!

檢查確定懷孕之後,醫生就叫我多吃綠色蔬菜或是買懷孕營養品來補充葉酸


懷孕了


於是回家就開始研究了一下

為什麼懷孕初期一定要吃葉酸?到底吃葉酸要幹嘛?有必要嗎?

一定要買營養補充品嗎?還是可以多吃富含葉酸的食物就好?

我看了好多文章,發現真的不補充不行耶,

這篇寫得滿詳細的不知道的朋友可以看看

 懷孕前後葉酸補充注意事項


看完發現其實應該從懷孕前三個月就要補充葉酸

一直吃到懷孕滿三個月為止,準備懷孕、懷孕都要吃!!!

但...因為我們原本沒有懷孕計畫嘛

所以只好亡羊補牢 趕快來研究怎麼吃才對囉!

 

懷孕葉酸怎麼吃

如果是正在準備懷孕的女生

每天只要400Mcg(微克)就夠了,多吃其實沒有益處

過量的葉酸也只會隨尿液排出體外喔!

那如果是像我這樣剛懷孕的準媽媽

懷孕初期是寶貝神經系統開始發育的時候

如果葉酸不足的話 有可能會導致神經發育不全

 

那麼 究竟要怎麼補充葉酸呢?

最好的辦法就是多吃富含葉酸的食物!

 

富含葉酸的各類食物

富含葉酸的蔬菜例如

綠色蔬菜、萵苣、菠菜、番茄、蘆筍

富含葉酸的新鮮水果例如

橘子、草莓、櫻桃、香蕉

動物食品裡也有很多是富含葉酸的喔!例如

豬肝牛肉雞肉羊肉

其實蠻多食物都含有豐富的葉酸唷!

 

孕婦可補充的高葉酸食物


不過因為孕婦我本人還在上班,幾乎餐餐都是外食
早上三明治,中午炒飯,晚上豬排飯 偶爾還會吃速食

 

外食孕婦

 孕婦外食  
 

整天吃下來的蔬菜根本沒幾片

而且其實食物裡的葉酸很容易因為烹調方式及其他因素流失

所以後來想說可以直接買葉酸來補充

網路上爬了很多牌子,新寶納多 BHK's等等,在想要買哪個牌子

後來嫂嫂直接買了這個孕維他送我 (真是即時雨啊!)

 

綜合維他命

小小一盒 是錠狀的維他命

一盒有60顆~

活力媽媽孕哺綜合維他命成分表

成分我看了一下 主要就是B群跟葉酸(恩對其實正面就有寫)

其實我懷孕之後有明顯感覺精神變差了,所以補充一下B群好像也不錯喔!

一顆維他命葉酸含量是400微克

但因為不是所有吃下去的全部都會被吸收進去

所以有些人會吃到800(減流失的其實也OK)

我自已是吃400微克,一天一顆

這罐孕維他含有B群,所以有時候比較累的時候我會吃到兩顆

正在準備懷孕或是想補充B群葉酸的人其實也可以吃這罐!

(幸好我只需要吃一顆 我不太會吞這種錠狀的維他命)

另外他們也有這種單方的葉酸

紐萊特葉酸.jpg

跟孕維他相比之下,他就小顆很多囉

一顆是400mcg,孕媽媽們可以依照自己的狀況下去做挑選

單方葉酸.jpg

 

去他們官網看也有發現現在有媽媽手冊免費索取試用包

有需要的媽媽也可以參考看看,

裡面是活力mama卵磷脂x5顆+孕維他B群+葉酸x2顆+藻油DHA x2顆(點我)

 

不過孕婦們要特別注意

葉酸補充過多也是有害處的喔!

查補充方法的時候順便有看到幾個注意事項如下

 

懷孕葉酸補充的注意事項

1. 注意維生素C的攝取

因為葉酸在鹼性中性環境中比較穩定 利於吸收 如果補充葉酸同時補充維生素C 會對吸收效率造成影響!

2. 不要過量補充

就算是孕婦,也不是什麼都吃愈多愈好喔!每天服用葉酸建議量是0.4毫克 也就是400微克!

3. 過量會造成胎兒發育遲緩

服用超過350毫克葉酸會影響寶寶吸收鋅,容易造成發育遲緩 低體重等狀況

(如果要吃超過350毫克,代表一次要吞10顆...我想也是很難啦...) 

 

有些媽媽會選擇單方葉酸,紐萊特也有賣哦!

有需要的媽媽可以到他們官網上去找~就叫做「紐萊特葉酸」 

 

以上是我剛懷孕的時候為了要補充葉酸查到的一些資料分享

希望對各位孕媽咪有幫助喔

 

延伸閱讀

孕媽咪補充多少葉酸才夠?

我的孕期養胎計畫 & 整理孕婦禁忌飲食

arrow
arrow

    ♡筱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