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懷孕吃DHA好處真的很多

懷孕時就常聽到,多吃魚才會變聰明

但偏偏我其實孕期對於魚類真的是不太愛

連我之前最愛的喜宴清蒸魚,我也都是碰幾口

 

魚.jpg

 

懷孕補充DHA好處?

DHA是神經細胞膜的重要成分,最為廣為人知的就是對大腦的好處,有助於預防和年齡有關的認知能力下降,並且能改善心血管健康,對抗發炎有幫助。以及可輔助降血壓、血糖、血脂等。此外,也是孕婦常備的營養,因為在懷孕期適當補充DHA魚油,不僅可以緩衝孕婦情緒問題,更有助於寶寶大腦與思考更健全發展。

 

要從魚油補充DHA還是藻油補充DHA呢?

也會有人問要吃魚油好?還是藻油

其實我兩個都有買

 

孕期補充DHA.jpg懷孕吃藻油.jpg

 

我自己本身中期最先吃DHA魚油,吃完改吃紐萊特的藻油補充DHA

因為藻油有個優點就是他可以吃到生產

魚油因為含有EPA所以後期就要停吃

而且他完全不會有怪味哦

 

紐萊特藻油補充DHA.jpg


孕婦何時開始吃DHA最好?

我自己是中期先吃魚油,吃完接著吃藻油一直吃到生產後,紐萊特的DHA我都是一天兩顆


什麼時間吃DHA最好?
吃DHA的時間不用特別限制喔!我自己都是固定在早上飯後吃,有些餵母奶的媽媽可以選擇餵奶前吃,讓寶寶從母奶中吸收

 

懷孕DHA攝取量?該吃多少?
如果是直接補充魚,其實量滿多的,但我自己每周還是會盡量吃兩次魚,多攝取一些堅果,從天然食物中也補充一些

 

堅果.jpg

 

美國孕婦協會(American Pregnancy Association)建議孕婦一日DHA推薦攝取量則是300mg,哺乳時會流失DHA,這個量除了幫寶寶補充,也是為了讓母體不要過度流失DHA。而攝取DHA可降低早產兒機率,對於有早產風險的婦女有延長妊娠期的功效。

 

相關文章與參考資料

懷孕DHA有多重要?

孕哺期優質DHA推薦

我的孕期營養品全紀錄

台灣素食營養學會

 

 

arrow
arrow

    ♡筱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