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3962001491,750453819%26;fm=26%26;gp=0.jpg

 

不知道哺乳媽咪們有沒有遇過乳腺炎?如果出現乳腺炎該怎麼自救?在找醫生前可以做哪些基礎的處理?我也是乳腺炎苦主,上網查了蠻多資料也問過醫生,也統整給給大家參考!

 

乳腺炎通常是擠奶不當或是太久沒有移出奶水導致塞奶硬塊開始發炎,最容易分辨的症狀就是發燒!有發燒就有可能已經變成乳腺炎了!

有次寶寶吸半夜喝奶的時候,左邊乳房按壓有點痛感,還以為是漲奶了,

因為太想睡覺了沒太在意,餵奶後直接斷電繼續沉睡。

 

一早醒來,頭沉沉的,渾身無力,

像得了感冒一樣,測了下體溫,37.8度。

按了按左乳房,痛感還在。我很快意識到,我不是感冒了,

我可能得了乳腺炎了。

 

還好,不到38度,低燒,抓緊去醫院看醫生。

到了醫生那裡,說是塞奶引發的乳腺炎,

開了一點消炎藥,摸著乳房按壓痛的地方有硬塊,

醫生說雖然很痛但一定要持續擠奶,

 

走的時候護理師跟我說可以吃看看活力媽媽卵磷脂,

很多在她看過塞奶的媽媽都有吃,吃完後也有改善

 

活力媽媽 卵磷脂

 

我上網查過之後,就下單了,送貨速度超快的!急用的媽咪也不用等太久

吃的期間,配合我寶寶不停的吸吸吸,

不久之後,硬塊就沒了,也沒有發燒,不過還是會痛。

 

那幾天我很常都是躺在床上,不管有沒有睡著

其實休息對於緩解乳腺炎跟塞奶也非常重要。

第二天早上,乳房的痛感就已經不明顯了。

 

總結了一些乳腺炎的自救方法給大家參考

 

1、因為母奶阻塞硬塊引起的乳腺炎,如果還沒有發燒

在家裡可以靠冷敷按摩跟吃卵磷脂試著解決

 

2、只要寶貝願意,親餵是最好的疏通方式,雖然會很痛,但是要忍忍

兩個小時一次,這是最給力也最有效的方法。

寶寶不願意吸就用擠奶器或是手擠奶,請老公幫忙也OK

3、多休息。

多睡覺、少操勞,做家事可以請老公做,如果是瓶餵也可以交給老公代勞

對媽咪來說乳腺炎很重要的是要好好休息才會快快好

 

4、減少乳房的壓力。

不要穿太緊的內衣,可用冷敷等方式舒緩脹痛感~

 

5、止痛藥。

建議請醫生開哺乳期可以吃的止痛藥

這樣可以緩解疼痛感又可以持續哺乳

 

6、卵磷脂。

卵磷脂雖然可以讓胸部裡的硬塊的乳化,

如果有乳腺炎需要配合消炎藥一起服用,

如果是硬塊塞奶,如果上述在一兩天之後還沒有改善反而加重,

尤其如果有持續「高燒」超過38度

就一定要看醫生喔!

 

乳腺炎自救方法這是我參考的文章(有影片!)

塞奶為什麼要吃卵磷脂?卵磷酯效果有哪些?

arrow
arrow

    ♡筱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